Wednesday, October 11, 2006

童话

回家的路上, Nornor拿着一个小本子在专心地写字。
我凑近一看, 上面写满了数字1, 2, 3.
我问他:“你在写什么?”
他说:“我在写故事。”
以下是他讲的一个故事:
从前,一座山上住着3个小朋友,
他们是1, 2, 3。
1是哥哥, 2是妹妹, 3是弟弟。
一天, 1早上起来对2和3说:
“我们分工合作,打扫卫生吧。”
2和3都说:“好呀。”
于是1拖地板, 2洗衣服, 3收拾东西。。。。
过了一会儿, 2在自己的心脏里说:
“哎呀, 我太想出去玩了。”
她就悄悄地问3:
“我们一起去公园玩吧?”
3说:“好呀。“
于是他们去公园里踢球, 还坐了天鹅船。
他们上岸之后又去了图书馆, 借了很多书。
等他们回来, 发现1已经在他们的床上睡着了。
原来1看到楼梯还很脏, 就又仔细扫了扫, 他也太累了。
1和2只好到大床上去睡了。
他们一起醒来, 天已经黑了, 
于是他们在家里看了从图书馆借的书,
很多很多书, 看得很高兴!

我对这个故事的中心思想的领悟是:
(1)小孩子还是很喜欢干家务的。
(2)小孩子一天都不需要吃饭的。
(3)小孩子的生活里没有爸爸妈妈。
所以我殷切希望,这个故事不是一个童话!

2 comments:

Starsea said...

genius ah

helen liu said...

haha,我特喜欢看小孩子这样编故事,很有意思。就跟当年点点说爸爸妈妈都是假的那样,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