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2, 2010

合纵连横

游泳队年综活动:parent-child swim meet.
儿子是全队游得最慢的一个,但不妨碍人家的参与精神。
老妈基本上是个旱鸭子, 但不妨碍我搬来一专业级的替游。

比赛开始,基本上就是一个基因论的现场解说:
龙生龙,凤生风, 游泳健将的儿女得了第一名。

个人赛结束,是接力赛:孩子组和父母组比赛。这也是这次年综活动压轴戏。
游得快的小朋友们和家长们,众望所归地选出了前四名,分别组好了队。
比赛确实精彩, 每棒50米, 浪花飞溅, 你追我赶。。。。。
孩子组和父母组不分上下地抵达终点。 大家在欢呼声中开始退场。

我的傻儿子, 全队游得最慢的一个,人家都散场了,还在问教练:
“为什么没有让我游接力赛?”
教练很善良地告诉他:
“如果你能再组织出一个孩子队和一个父母队, 我就来帮你们吹哨计时。。。”
这明显是委婉地在据他,但nornor就当真了。
只见他满场子找人,找了大人找小孩,还真让他给撺掇出了一个孩子队和一个父母队。
期间一家长起先答应了,各就各位的时候却找不着了, 把nornor给急得!
当场说动副教练下水了。

比赛结束了,奇迹没有出现:他还是游得最慢的那个,
他游25yard的时候,别人游了两个来回。
但好几个家长过来给我说:“你儿子的组织能力真强!"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
当年苏秦挎六国相印的时候,不知游泳如何?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