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2, 2010

英语大爆发

15个月就开始上幼儿园,云云已经沉默了两年了。
幼儿园的老师很少听她说过英语。
我也只听到过两句,还全部欣喜若狂地记录在案(blog)了。

沉默啊,沉默,不是在沉默中灭亡,就是在沉默中爆发。
周一的时候,一个风平浪静的夜晚, 运运的英语小宇宙突然就爆发了。
吃完饭,运运开始自己玩玩具,一边玩,一边自言自语。
过了一小会儿,她跑过来拉我一起玩, instead of: "妈妈和我一起玩",
她说:“teacher,let's pretend."
于是来开了一场内容丰富,词汇多多的纯英语大对话。
一个多小时下来,我对运运的英语能力的印象大为改观。

第二天,我迫不及待地告诉学校的老师:俺们运运也是会说英语的!
结果老师说:“yes, we noticed that recently. she has been asking us to bring out the snacks everyda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