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2, 2010

居者有屋

wbur在做一个home ownership的系列,比较买方和租房的人们的生活。
被feature的租房人都很舒畅, 买房人都很愁苦。

让我想起来上上周日
我和运运坐在门口,看到小区的drive way上走来一对夫妇。
运运问:“他们是谁呀?“
我说:“来买房子的。”
话音未落, 运运一个鱼跃转身抱住我们家大门说:
“我喜欢我们家的房子,是我的favorate color, 我不要卖!”

我说:“不是买我们家的房子。是买Gene的房子。”
”那Gene去哪儿了?”运运问。
“Gene买新的房子了。”我告诉她。
运运想了一下,马上说:“我们不买新的房子。我们买过了!对吗?" 眼巴巴地看着我。
我说:“确切地说,我们家的房子还不是完全属于我们。我们付了一部分钱,但银行付了更多的钱。如果我们不把那部分钱付清的活,银行还是可能把房子收走的。”

我不知道运运理解了多少,但是后来每次她哭着闹着不让我去上班的时候,
我告诉她:“妈妈上班是为了挣钱把房子全买下来。”她就同意让我走:)

1 comment:

Unknown said...

果然,世界上唯一一个比nornor天才的娃娃出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