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0, 2010

自知之明

ADD儿童运运不会走迷宫。
就算是最简单的那种,她也无法集中注意力focus在“墙”里面走,
跟别说从进口到出口,绕来绕去地走了。
而哥哥小时候最喜欢的事情,估计就是走迷宫了。
话说这天运运不知道从那里找到一本哥哥小时候做过的走迷宫的书,
也一本正经地拿了只笔,大刀阔斧地画了起来。
我按捺不住推妈心理,提醒她说:
“在黑线里面的空白里走, 不要走到线外面去。”
运运一听, 心灵备受打击地样子,垂着头说:
“我不厉害,我画得不好。”
哥哥赶紧安慰她说:
“我在你这个年龄的时候还没你画得好呢!”
我说:“谦虚!”
哥哥变本加厉地说:“其实我现在这么大了,画得还是不太好。”
我又说:“谦虚过渡!”
lg说:“谦虚好, 有自知之明, 不要象你妈妈,都不知道自己是谁。“
我说:“我怎么不知道自己是谁了?我就是那个天下最完美的人呀!”
大家齐刷刷地做呕吐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