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8, 2010

成功秘诀

在给nornor找summer camp.
问他:“baseball和golf选那个?”
他说:“golf."
我问:“为什么呢?”
他说:“你看我们班上nick什么的,baseball打得好, 是因为他有三个哥哥,都打baseball, 而且他爸爸是baseball的coach, 所以他有很多时间practice. 我选golf, 是因为正好阿姨可以coach我, 这样我才有可能打得好。”
That is my wise son!
虽然他自己也许并没有明确的意识,
但是他一语击中了(我认为的)成功的两大要素:努力+机遇。
就象莫扎特是推爹的儿子, Polgar sisters是心理学家爸爸的试验品,
不得不说是别人没有的机遇。

1 comment:

Starsea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