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2, 2010

才艺表演

小学到初中到高中到大学, 我每年最怵的不是开学,不是考试,而是新年晚会。
每次新年晚会,群雄竟现, 百花争艳,同学们纷纷展现才艺,而土人我一无所长, 空悲切。
(当然,我在绝境中求生存,成长为一代名嘴主持人,就是后话了。)

为人母后,我加入了推妈的大军, 立志让儿女棋琴书画,诗词歌赋,今古八艺,样样精通
常常想,nornor和运运是不是也会和我一样, 啥才艺都没有?!

这不,学校国际文化节,让小朋友们表演各国才艺,什么印度舞,苏联歌,纷纷登台。
我们表演什么呢? 我问nornor. 他说:我会karate!

这个,这个,karate算不算才艺呢?更重要的是,算不算中国才艺呢?
我google 并 wiki了一下,找到:
The Okinawan Karate, beginning with its Chinese origins and carrying through the Japanese occupation, weapons and present day name, is a martial art developed in the Ryukyu Islands (Okinawa) from indigenous fighting methods called te (手literally: "hand") and Chinese kenpō ("Law of the Fist"). Karate is a striking art using punching, kicking, knee and elbow strikes, and open-handed techniquessuch as knife-hands (karate chop). Grappling,locks, restraints, throws, and vital point strikes are taught in some styles.

嗯,既然wiki都说了:Chinese origins,我理直气壮地报名了: 中国代表将表演---空手道。

结果,表演当天的主持人暖场介绍的时候,相当misleading地说:
“next, we are going to a country  where Karate originated......"
literally speaking, 他没说错;
Politically speaking, 他可是击中了中日关系的敏感地段。
要是文化人说了,我就是沽名钓誉。
要是法律人说了,我就是侵犯产权。
要是外交人说了,我就是挑拨民族纠纷。
要是网络人说了,哥打的不是拳,是寂寞。
要是我打酱油飘过,
看到在座的日本人敢怒不敢言的脸,会说:其实, 还挺爽的!


Anyway, 亲妈部落格会说,儿子一拳既打,举座震惊: 出手处,风驰电掣; 转身间,鸦雀无声。。。。。。身背pm第一恶婆婆之名的我, 静观表演后众多女生列队走过儿子身边, 羞红着小脸,说:“Hi, Justin!"

2 comments:

One day at a time said...

wow!!! so proud of nornor~~~
zkss 你是如何成长为一代名嘴的!

Nornor和Yunyun said...

一代名嘴是吃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