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5, 2006

工作

睡觉前我和nornor躺在床上聊天。
nornor突然问:“妈妈,你觉得你现在的工作boring吗?”
我心里一惊, 故作镇静地反问到:“你为什么会想起问这个问题呢?”
nornor说:“我觉得你应该换个工作了。”
我说:“换什么工作呢?”
nornor说:“你会喜欢在library工作吗?”
我说:“在library工作有什么好处呢?”
nornor说:“那样我就会有很多很多的书看了呀。这样你是不是会觉得有意思?”
我说:“有意思是有意思,但在library工作挣的钱太少。”
nornor说:“你可以要求他们给你涨工资呀。”
我只好给他解释了一番市场经济和劳资关系。把他绕晕了。
然后我问他:“你想做什么工作呢?”
他说:“我想作lawyer."
我说: "那你觉得lawyer的工作boring吗?”
他说:“我还没试过我怎么知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