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8, 2006

孤独泪

喊NORNOR吃晚饭, 却发现他一个人在自己的房间里, 神色黯然.
我问他怎么啦, 他默不作声.
我感觉他肯定有什么心思, 就坐下来, 在他旁边, 说:"有什么话要给妈妈讲吗?"
谁料, 他突然嚎啕大哭起来:"今天, 在PLAYGROUND, 没有一人跟我玩!"
看得出来,他很受伤害的样子, 哭得很悲怆.
我让他先把情绪发泄了一会儿, 又慢慢问了个明白.
原来, 自从9月份以来, 比他大的小朋友们都去上KINDGARDEN了.
他所有的好朋友都走了.
剩下的男孩只有2岁多的和刚3岁的.
唯一的一个4岁多的是一个女孩子. 但那女孩子只和别的女孩子玩.
今天最让NORNOR伤心的是那个女孩子对别的女孩子说不要和他玩.
也许我们大人觉得是很小的事, 但对孩子的打击可能很大.
而NORNOR又是那种特别重感情的类型.
看着他不停地抽泣, 我很心痛, 搂着他小小的肩膀, 我自己的眼泪也滚落下来.
说实在的, 我不知道该对他说什么.
我想说, 人生自古有离别, 朋友一生一起走是不可能的.
但对他的年龄来讲, 似乎太抽象, 太缥缈.
我想说, 没有人可以永远POPULAR.
但对他来说, 只是伤口撒盐, 也好象没有什么帮助.
我只是告诉他:"我们一起想办法. 你是一个好孩子, 总会有小朋友跟你玩的."
但孩子的心明显已经很受伤害.
我知道将来还会有很多很多次, 他将受到伤害, 生活中的挫折.
宝贝, 今天你把伤害向我哭诉, 明天的路, 只能是你自己去经历.
伤了, 就痛痛快快哭一场. 虽说男儿有泪不轻谈.
挫折了, 努力去应对.
妈妈尽量在你身边.

2 comments:

Starsea said...

comfort 1 down

lanfear said...

comfort norn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