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0, 2008

Kindergarten (1)

Nornor上学半年,老师先后take leave了三个月。
周五我陪Nornor参加学校的international festival,
偶遇正在on leave的老师。
Nornor立刻冲上去紧急抱着老师: “Ms. Mason, where did you go? Why do you leave us? Why don’t you come to school?”
老师一边努力挣脱,一边草草敷衍说:“I can’t tell you. I really can’t.”

当妈的看孩子好可怜,就忍不住问:“老师不在,你们都干什么呀?”
Nornor说:“没事情干,我就自己算乘法。”
我问:“你怎么算的?”
Nornor说:“我就数1个2是2,两个2是4, 两个4是8, 两个8是16。。。。一直数到256。”
“然后呢?” 我问。
“然后我就得用纸算了。” Nornor说。

不知为什么,我突然想到了一句:不是在沉默中爆发,就是在沉默中灭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