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1, 2008

好孩子

Nornor是个好孩子。
这个好,我却很难描述,
因为就表现在点点滴滴的小事中。
最喜欢长篇累牍地夸张感慨抒情的我,
发现,其实,真正的好,就一个字:好。

Nornor从四岁开始,
晚上就一个人到时候去洗脸刷牙洗澡。
有了妹妹后,
他总是很小心地轻手轻脚,怕吵醒妹妹。
我注意到,
他总是先黑着灯走进卫生间,
慢慢把门关好了,再打开灯洗漱。
出来的时候也是,先把灯熄灭了,
再轻手轻脚的退出来。
都说小孩子怕黑,
我也试过关上门后卫生间里立刻伸手不见五指,
但也没人给他提醒,他就自己想到了。

Nornor下午放学回家,
很希望有人能陪他玩,
可是爷爷睡觉了。
Nornor就自己先去看书做作业,
等到爷爷醒了,才问爷爷可不可以陪他玩。

我带两个孩子出门,
车里总是nornor坐在云云旁边,
给她玩具,逗她玩,帮她把帽子戴好,别遮到眼睛。。。。
上台阶nornor帮我抬小推车,
进出nornor帮我先把门打开。
云云大便了,是nornor告诉我的。
在商店狭小的厕所里换尿片,
是nornor帮我耐心地背着包,拿着云云脱下来的衣服。。。

自从我怀孕,就没陪nornor睡过,
快两年了,nornor还在一直盼望着妹妹快点长大,妈妈就可以给两个人念书了。

3 comments:

Starsea said...

真是好孩子!

6 said...

sigh,看了我都想替nornor大哭一场

Alan and Megan said...

我看了也想大哭一场,我们家怎么没有这么个儿子呢,我的rp太差了,估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