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1, 2007

唯一

周四的时候nornor去Karate
回来又是连跑带跳地雀跃冲进家,
小脸上绽放着自豪的光芒:
“妈妈,妈妈,你猜我今天做什么了?”
“做什么了?”我当然捧场地问。
“I broke the board!"
原来,nornor改上中级班后,
和褐带们一起训练劈木板。
“哇!” 我说,“你太厉害了, 痛不痛呀?”
“不痛。但我一开始不敢。 
但老师说Try it, try it. You may do it!
我就试了。
老师说,我是他见过的唯一一个5-year old who even tried to break the board!"

周六带nornor去街口的Barbar Shop剪头发。
陈旧的房间, 一面是墙,一面就是镜子。
nornor面对着镜子坐着,突然对剪头发的老爷爷说:
“One of the two clocks on the wall is up side down!"
老爷爷问: “Which one?"
Nornor说: “The square one on the top."
老爷爷狡捷的目光闪了闪, 笑着把nornor的椅子转了个圈儿,
让他直面对那面墙, 说:“Now you tell me which one is up side down?"
Nornor目瞪口呆: “The round one now!"
其他等待剪发的人也被吸引了, 纷纷看那面墙,很困惑地说:
”我也刚注意到!真奇怪。“
虽然我到现在也没想明白为什么会有这个现象,
但我很敬佩nornor的观察力和好奇心。
剪头发的老爷爷也很欣赏地对nornor说:
“You are the only one who noticed it!"

难得nornor一周内两次成为 “唯一”。
其实自始至终,我都知道,他是一个非常special的孩子,
因为他永远是我的唯一。

1 comment:

Starsea said...

advanc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