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0, 2010

领导力培养

昨天带nornor和运运去游泳。
nornor勇当大哥哥,教给运运傻大胆跳水,
一改平常的威逼利诱,无师自通地用了“how to talk..."里面的imagination 方式。
运运乖的就像一个小猫一样, 言听计从地一遍一遍跳下,高呼:“one more time!"
nornor自己感悟到:“原来,让运运听话不一定非的对着她大吼大叫。”

今天早晨我又提醒他自己的感悟, 说:
“能够用平和的方式让别人听话, 是更高的leadership skill."
他点头表示认同。
然后我问他:"那你知道最厉害的leadership skill 是什么吗?”
不等nornor回答,lg抢先说:“无为而治。”
我说:“是的。还有不战而驱人之兵。
这些, 才是真正的高手。 我以后再给你解释。”
结果nornor把手举得高高的:“看,我已经很高手了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