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8, 2007

姥姥平反了

其实一开始的时候姥姥的形象是很美好的。yunyun哭的时候,别人都搞不定,只有姥姥抱着睡着了。于是姥姥自豪地说:“我还是会看孩子的。你们抱得就是没有我抱得舒服!”

但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姥姥慢慢失宠了。先是姥姥一抱yunyun就哭,后来愈演愈烈,发展成了yunyun远远地看见姥姥就哭。姥姥抱的时候,yunyun这个小坏孩还用两只手打姥姥的脸。姥姥很伤心,很郁闷。

眼看我就要回去上班了。这样姥姥一抱就苦,就打人也不行呀。于是我开动脑筋,思考解决方案。我仔细琢磨姥姥和yunyun的每一个接触,寻找蛛丝马迹。就这样想呀想,突然灵光一现,发现不知不觉中姥姥被无辜地树造成了负面角色。

每天早晨,喂呀,拍呀,哄呀,摇呀地折腾了一晚上的我早早地就盼望着姥姥的出现,然后我就把yunyun往姥姥手里一扔,蒙头睡个回笼觉。

在懵懵懂懂运运看来,姥姥就是邪恶的化身,就是那个吃了妈妈的狼外婆,每天天还没亮,姥姥就出现了,把运运从妈妈的怀抱中抢走,然后妈妈突然就消失在一团被子里了。

我想到这儿,立刻告诉姥姥齐心协力,还她清白,重树姥姥的美好形象。于是每天早晨,我把运运放在bouncer上,说白白,就走开了。yunyun当然嚎啕大哭起来。然后这时,当当当, 姥姥以大救星的形象粉墨登场了:“哎哟哟,我的儿呀,我的乖呀,你妈妈怎么就这么把你给扔在这儿了?我的宝贝哟,姥姥来抱啦!”

一个星期的时间,效果显著。运运又让姥姥抱了。姥姥终于从长期被怀疑,被排斥,被拒绝中,解脱出来了,长出一口气说:“我就觉得我长得也不是那么难看嘛。”

:D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再赞一次。。 这个就是高招啊。。。

就这么长大 said...

赞心儿,观察细致入微,而且狡猾狡猾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