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6, 2007

独自回家

Nornor每天是最后一个被校车Drop Off的。

虽然在我向学校Complain后,乘车时间由57分钟逐渐减少到了40分钟,我还在争取学校实现20分钟的承诺,所以今天很早就在家门口等着Nornor12点15放学回家。

但等呀等,眼睁睁地看着时钟从12点半转到了1点5分,还没看到校车的影子,我开始担心了。正要给学校打个电话,我突然醒悟:今天是星期四,校车只负责送到附近的stop,不负责送到家!

天哪,我真是个糊涂妈妈!校车肯定已经过了附近的stop,没看到有人接nornor,就又把他送会学校了。我脑海里立刻浮现出学校办公室里nornor哭哭啼啼没人接的图像,赶紧开车准备去学校把他弄回来!

我正在倒车出driveway,一黄校车徐徐地驶近,停在了我们家门口。我把自己的车一趴,三步作两步冲过去。只见校车门缓缓打开,背着大书包的nornor高高兴兴地下车了。

我来不及给他打招呼,赶紧伸进头去向司机道歉:“Sorry, I forgot today is Thursday. I know we should have waited at the bus stop and you were not supposed to drop him at our house ."司机乐呵呵地向我竖了个大拇指,说:“No problem at all. You had a very smart kid. He told me the address and asked me to send him back when I was about to go back to school."

Nornor后来告诉我,别人都一个一个下车了,他看到校车在我们家附近的地方经过但没进来,就问司机“Can you send me home? My address is XXXX."今天是个新司机,不知道怎么走,他就告诉司机:“Please turn around, go straight ahead, make a left turn here....."

这下我就放心了,这孩子知道怎么回家了。

然后我就进一步想, NND美国不让12岁以下的孩子一个人在家。否则以后nornor每天自己回家给我做好晚饭,我下班回来不就吃上现成的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