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7, 2011

关于学画

功利+实用主义的我, 记得有位为人父母的前辈说过,
学画画的好处是:在学校里做project/poster 之类的,可以大显身手。

nornor学了这么久的画画,终于等来了做poster的这一天。
据他说, 有三种project可供选择, 他选了做poster, 因为他会画画。

画的是一只狗, 是基于一本non-fiction的阅读后画的。
象不象我就不知道了,画得好不好更是无从评价。
但是看在他父母的画画基因基本为零,甚至为负的面子上,
听他很得意地解释自己是怎么利用阴影把狗画得立体一些,
还是让我觉得几年来的银子砸出去,终于听到了一丝响声。

其实在学与不学,学什么的问题上,我们还是尊重nornor的意见的。
就这个学画来说,我问过他喜不喜欢学画画,他说喜欢。
再问为什么喜欢,他说:“因为我可以通过画画表达自己的情感。。。。”
啧啧啧,瞧人家已经上升到情感了。
半个文艺细胞都没有的我,一味地认为所谓艺术,就是个熟练工的问题。
象钢琴,象画画,只要按部就班地把技术掌握就行了。
现在看来,技术,只是艺术的必要条件。
而情感,才使技术上升到艺术的崇高境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