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5, 2010

教nornor English Writing (1) 我迷失的写作基因

大言不惭地说, 本人的写作水平那还是可以说是相当地好滴。


虽然高中上的是理科,高考最帮我挣分的, 还是语文。 据说, 咱当年也是高考满分


作文。 当然, 那是一个无法人肉的时代, 你们就给我这个面子无从考证一下吧:)


出国后读了一个纯文科的学位, 咬牙切齿写了N篇paper后,我进了一个纯靠说和写挣

钱的公司, 很骄傲自己经历了N次layoff还混得不错, 期间有几篇大作估计还是立下

了汗马功劳的,其中包括我这个全公司北美唯一的中国人给公司网页做的文字。



谁说儿子的聪明基因100%来自母亲?! 那写作能力算不算聪明的一部分?我的亲生儿

子,偏篇显然弄丢了我的写作基因。 每次做个作业, 老师让“Please write at

least 5 sentences about ......", 他就备受煎熬:木呆呆地看着作业纸,叹气,咬

铅笔,再叹气,再咬铅笔, 再叹气,写一两个字, 擦掉,再叹气, 再咬铅笔, 再写

一两个字, 再擦掉。。。。。期间还会频繁地上厕所,喝水,再上厕所。。。。



后妈我,虽然可以面不改色心不跳地挖一块煮烂的饺子给儿子当午饭, 连续三年

halloween让儿子穿karate的制服出去要糖,却实在忍受不了儿子写作的这种煎熬:过程

之漫长, 叹息之沉重,上厕所之频繁, 让后妈开始担心其长远的身心健康。



于是,我决定给儿子饿补一下写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