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6, 2009

Vending Machine

自从亲眼目睹蹒跚学步的运运指着玻璃后面的花花绿绿的冰激淋咿呀要求
被我冷面拒绝后当场扑倒在地号啕大哭地扔出处女tantrum后,
我就认定了:vending machine是邪恶,是妖孽,是阴谋,是折磨原则妈妈我的洪水猛兽。。。。。
从此对it触目惊心,或避而原之。如此平安一年多。

昨天带运运去ymca取回我不小心拉在gym的袋子。前台工作人员领着我们左拐右拐,打开lost & found的门,我found了自己的袋子,运运一眼就found了门旁边的vending machine!

于是tantrum再次被鲜活扔出 (thrown):运运立马扑到vending machine的玻璃上,大力拍打:“买yogurt! 买yogurt! 买yogurt!。。。。。。”

vending machine上旗帜鲜明地写着:“we supply healthy snacks to kids." 这个healthy的标价是:$1.50. 我把钱包手袋里里外外上上下下地翻遍,找到$1.09硬币和5刀及20刀大钞。

我把5刀的大钞塞进那个吃钱的口里,被刷刷刷地吞进去,又刷刷刷地吐出来了。来回几次,我明白了:我在美国,在此紧要关头,遇到假钞了:(

又把所有的硬币数了一遍:$1.09, 一分不少,一分也不多。于是和已经拍玻璃喊了半天的运运商量:“妈妈没钱买yogurt, 要不,咱买个chips?" (chips 一包85c。)运运在吃上毕竟是个爽快人,点头答应了,眼睛立刻盯住了最上面一排左数第一个的黄色包装的醒目的chips.

我把硬币一个一个地投进去,看到吃钱口上那个跳动的数字终于显示到了0。85, 赶紧按下了A1键。只见夹着那包黄色的chips卷丝开始咯咯吱吱地转,慢慢地转呀转呀,我心底突然“咯噔”一声一种不安地预感,在转到最后的那个瞬间,卷丝就轻轻地,轻若鸿毛第,夹着黄色包装的小小的一角,停住了。 那包chips, 有那么旋丝一剑地停在了那里。已经把手伸进底下的洞里,准备好要接住chips的运运, 眼睛始终没有移开那黄色的包装,就这样突然定格在那儿,哇地一声彻底盼望瞬间变绝望,崩溃了...

亲妈涌动,我毫不犹豫地把钱包里的最后一张20刀大钞塞进了吃钱口,听它被刷刷刷地吞进去, 毅然决然地又按下了A1键!

瞬间,两包chips“啪,啪”掉下, 无数硬币开始“噼里啪啦”从退钱口一泻千里, 如长洪决堤,不仅蹦出了退钱口,而且在地上欢快地奔向四面八方。。。。。

看客们开始围观,我只顾埋头捡钱,把手使劲伸到vending machine下面的尘土中,捕捉逃窜的硬币。 只听围观者越聚越多,人声鼎沸:“wow, Las Vegas is here!"

我要和鲁迅大师据理力争:“谁说看客文化是国粹?!”

btw, 去ymca的路上,运运问:“去哪儿呀?”
我说:“去找妈妈的袋子。”
运运问:"别人把妈妈的袋子拿走了?”
我说:“如果找不着就可能被别人拿走了。”
运运:“别人拿走了,我们买新的袋子!买yellow的,买green的, 买red的, 买white的。。。。。”
我那个所谓的袋子,只不过是gap的reuse, recycle的免费塑料袋。 丢了之后,至于这么大张旗鼓地消费吗?刺激美国经济,也轮不到穷人你妈呀,运运!

2 comments:

宝贝乖 said...

太逗了,哈哈哈哈

lanfear said...

你太有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