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5, 2008

亲人在,不远游

昨天芝加哥大雨,飞机晚点。
出租车我们家门前时,已经是晚上11点多了。
整个屋子漆黑一片,只有最里面的那个窗户还透着灯光。
听到我进屋的声音后,那盏灯就熄灭了。
那是我的妈妈, 在等我回家。
女行千里母担心。不管我多晚会来,我妈妈都一直等到我进门才睡下。


大前天回来的时候,出租车刚开进车道,nornor就从屋里跑出来了。
远远就向我挥手,大声喊:“妈妈回来了!”
车刚停下来,他就帮我把门打开,又接过我手里提的包,
说:“我来帮你提吧,妈妈,你出去一天,太累了。”
这是我的孩子,在等我回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