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7, 2008

断奶

放假前我气吞山河:断奶和Sleep Training要双管齐下,一次到位!
到如今我溃不成军:每天晚上都是抱着踱着方步晃着入睡,整夜都要紧紧搂着,并随时准备跳起来热奶。。。

从母乳到配方奶的过渡还是很顺利的。我因为紧急动小手术吃药一下子就不能喂奶了,别无选择。小运运在皱眉,摇头,用舌头往外顶,悲愤恸哭拒绝配方奶后,很快就因为抗不住饥饿的侵袭而从命了。从此每次抱起奶瓶都是仰头痛饮底朝天。

倒是我自己几天后本着同理心的培养偷偷喝了一口她的奶瓶,一股鱼腥味从喉咙反窜到鼻孔,胃肠立刻一阵剧烈痉挛,当即狂呕不止。从此我就有了心理创伤,每次看见运运喝配方奶就严重自责,强烈负罪感。

运运是不喝母奶了。但每次要睡觉的时候还是小手拼命抓我的领口,毛茸茸的脑袋一个劲儿地往我怀里拱,小嘴巴噘着这里舔舔那里舔舔。我又忍不住要亲亲她。说时迟那时快,她的小嘴“啪”第一声就和我的对接成功。霎时电闪雷鸣,黑暗中一个巨大的吸盘盖上了我的脸,我的嘴脸带着两侧的腮帮就像Jello一样被迅速地吸走,麻,热,湿,疼,粘糊糊的。。。。Sucker!

于是我抱,我拍,我哼小曲,我踱十步百步一千步,就希望这个吸盘缓缓睡去,功力散尽,放我抽身。
于是抱着抱着就抱习惯了,也舍不得放下了。从站着抱到坐着抱到躺着抱到不紧紧抱着她我就睡不着。

断不了奶的,其实是我这个当妈的

2 comments:

One day at a tim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One day at a time said...

赞豪迈的不能断奶的妈妈
--sv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