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7, 2008

失宠

运运出生以后,
我的同事们总是每每问起nornor:“Is he jealous?"
一个同事告诉我:"I can still remember vividly the moment my younger brother was brought home from the hospital. It was a life changing moment for me. It has impact on me till now, and I guess as long as I am alive. In other words, I am still resentful."
另外一个朋友告诉我,她的老大把浸湿水的毛巾丢到她的床上,因为她在搂着老二哄睡觉。

所以我和lg事先也商量好,运运出生后,我们两个分工,我主要时间负责云云,lg主要时间负责nornor,以保证nornor不受冷落。再加上nornor本来就是一个非常懂事,非常善良的孩子,他非常疼爱这个小妹妹,总是及尽能事地逗云云开心,所以我们一开始并没有感觉他不高兴。

但慢慢地,我也注意到,nornor总是在我抱运运的时候静静地走到我身边,一声不吭地,就是想靠近我挨着。云云原来我搂着睡的时候,每天晚上至少醒5-6次,哭个不停,很吵。但nornor每个周五的晚上就早早地自己刷完牙洗完脸洗完澡,抱着被子翘首以待地来到我房间:“妈妈,我今天晚上能不能和你睡在一起?我不怕吵。云云晚上哭没关系。而且明天早上你不用上班,我可以帮你看云云你可以多睡一会儿。”
有时候他需要我帮忙做什么事情,也总是很小心地问:“妈妈,等你哄完云云,把她放在小床里,拍呀拍,等她睡得很香了,你嫩不能到我房间帮我一个忙?”有时候我陪谁就睡过去了,可怜的nornor一直等不到我,会悄悄地到我房间看看,发现我睡着了,就又蹑手蹑脚把门给我关上。如果我咬牙醒过来,想起他还要我帮忙,能赶过去,nornor就会表现地极其兴奋,一直抱着我说:"妈妈,I love you. You are the best!"

想想nornor真可怜。有时候我真后悔生老二。就只好希望两个人长大好做伴。

6 comments:

ydmama said...

Pat pat Xiner and Nornor.

Have you had any regular alone time with Nornor and emphasize how much you love him? Things will get better when you stop breastfeeding and your hubby can take over Yunyun, while you spend some more time with Nornor.....

Starsea said...

cmft nornor 1 down

Nornor和Yunyun said...

ydmama
你说得太对了
曾经有一段时间我每天晚上晚饭后和nornor一起吃水果并询问他一天的事情。nornor非常珍惜这短短的几分钟,象捍卫一件非常神圣的事情一样捍卫。但可惜后来小云云的作息打乱了,我就在没有专门和nornor一起的实践了。

宝贝乖 said...

等yunyun大些就好了, 我觉得有老二对老大来说还是利大于弊,表后悔

xiangxiang said...

太感动了,我看完掉泪了。

Unknown said...

you made me cry when seeing Nornor's words. sleep train yunyun bah so nornor has more of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