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1, 2007

要钱

儿子已经5岁了,trick or treat 可以说是久经沙场:屡去要糖吃,屡被吓哭,屡想吃
糖。。。

但今年鬼节不要糖。要什莫?要钱!学校每人发了一个UNICEF的小盒子,敲开人家的房
门,一举,说:“请给点钱吧。”quarter就丁丁当当地掉进去了。

我一开始很担心害羞的儿子不敢张口要钱。因为它肯定没这个genes:我和劳工都没沿街
乞讨过。但人不可貌相,有钱能使鬼推磨,这小子拿起小盒子,比谁举得都高,比谁喊
得都响:“money please! More money please!!“

一条街还没走完,小盒子已经塞不进去了。于是我说:“可以了,明天交给老师吧。”
我的话刚出口,儿子立刻像五雷轰顶一样,目瞪口呆地说:“我的钱。”眼泪开始打转。

原来,他还以为这钱要了可以自己装腰包,所以刚才这莫卖力,这可比拖一次地板挣4
刀来钱快多了。

我赶紧把小盒子上的字指给他看:这钱可以帮别的孩子得到干净的水,健康,教育,。
。。。。他才恋恋不舍地把小盒子交给我。回到家爸爸问他要到什么?他说:“我给别
的小朋友要到了干净的水喝。”Lg丈二和尚摸不到头脑。

1 comment:

Starsea said...

nornor is so c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