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7, 2007

满足

中国同事来出差,要先在我们家住两天。
于是我们又开始突击打扫卫生了。
Nornor首当其冲地把个个房间的地板拖了一个遍,
还自己称赞说:“晶晶亮, 发大光!”
他又对我说:“阿姨来了肯定会表扬我们家的地板真干净,真香!
我还会告诉她,我们家个个都很能干: 妈妈做饭做得好,爸爸洗碗洗得好,
我拖地板拖得好,我们分工合作,是一个好的team.
We are so good at teamwork!"

后来我蒸花卷的时候,一边抱怨家里的案板太小,只能一块一块地擀面,
一边痴人说梦地畅想:“等我们有钱了,买一个大房子,
厨房里有一个桌子,专门给我擀面用!”
Nornor也被我调动起来了,张大嘴继续我的梦,说:
“而且,有一个桌子专门给我写字, 有一个桌子专门给我玩玩具。。。”
然后他大声地感叹说: “啊! 那时候我该有多幸福呀!”
话音未落,他马上收回投向远方的目光,说:
“但是,我现在就已经非常非常幸福了。
因为我有一个最好的妈妈,一个最好的爸爸。”

我听了,非常非常感动。
环顾陋室狭小,家具粗劣,但有儿若此,我已经满足了。
(但同时担心:这孩子是不是就这样被我们耽误了?眼界甚低,品位缺乏,了无追求?)

3 comments:

Starsea said...

so sweet

ydmama said...

I will feel so flattered if my kids would give me such kind of compliments. sometimes I feel Nornor is so mature.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真是太感人了!!! 赞team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