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7, 2010

爱的两则

时近情人节,两则和爱有关的小事。

(一)
哥哥给了运运一个sticker, 上面写着'best friend",
我指着念给运运听。
运运说:“my mommy is my best friend."
这是我第一次听到运运说英语的完整句子,感动地老泪纵横。
然后昨天哥哥到运运幼儿园接她。
运运看到哥哥进来就激动地绕着圈儿狂奔,大叫:‘my brother is here!"
这是我第二次听到运运说英语的完整句子, 感慨:爱, 真的是语言的动力。

(二)
晚上给给运运念书,摸着她毛茸茸的小脑袋,三提馒头地说:
“运运, 我的小心肝宝贝, 妈妈太爱你了。”
nornor马上敏感地说:“那你爱我吗?”
我说:‘当然也爱了,爱无极限,我爱你,也爱云云,也爱爸爸,也爱姥姥,也爱姨妈。。。“
不等我说完,nornor打断我说:“你爱爸爸?!”
我说:“是呀。”
“哈,哈,哈,” nornor冷笑三声,不无嘲讽地说:“good choic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