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8, 2008

人到中年

姥姥病了。
自从淋巴结上乒乓球大小的瘤子3月份被切除之后,
就一直吞咽有困难。现在喝水都噎得慌。
再加上家里人中有得食道癌的,姥姥越想越觉得自己也是。
我掂量了一下兜里的钱,没有钱。但也得给姥姥去检查检查。
自己已经很不孝了,姥姥手术后之间从医院就直接坐车到了飞机场,横跨半个地球来帮我看运运。
于是把nornor送上校车,把运运喂好换好,一家人去医院了。
急诊室呀,速度果然慢,早上9点就到了,一直等着,到下午3点还没看到医生的影子。
期间运运吃了,喝了,拉了,换了,睡了,又醒了,周而复始。。。
我看指针一个一个地移动,这个着急呀:眼看着又到nornor要回家的时间了。
lg出差了,家里没人,谁去接nornor?!
我只好去哀求护士:“我还有一个孩子,5点钟要被接回来,我四点钟要从医院赶回去。眼看着已经3点了。什么时候才能有医生来看看我妈呀!“
我妈终于被从外面等待的地方移到病房里面了。开始验血,照X光。。。。。
我隔着玻璃看着妈妈站着照X光, 如此的瘦弱,矮小,那一刻,感觉人生是如此的无奈。
等待结果的过程中,时间一秒一秒地流走,妈妈说:“如果查出来是那个病,你也不用瞒着我。我看得很开,这辈子也没有什么牵挂了。。。。。。“
4点钟了,结果还没出来,我却要把一句英文也听不懂的妈妈一个人留在医院,带着yunyun去接nornor了。
开在高速上,手机响了,是医生,说还需要做个CT,“但我妈妈听不懂英语!”
“等我一下!我接了老大马上回来陪着我妈做CT!”我对这手机大声喊。
医生说了句"oK, I will wait for you to be back. Drive safely!"
那一刻我实在忍不住了。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pat pat。检查结果最后如何?
—— moyun

Starsea said...

pat pat

chashaobao said...

hug hug h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