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4, 2010

讨吃技巧

(1)皮要厚
周末去吃早茶。
运运没吃几口就急于脱身,
拉着我到前台转悠。
一遍一遍地问:“我吃点什么呢?我吃点什么呢?我吃点什么呢?!。。。。。”
冰雪如我, 当然心知肚明:以前去的餐馆,每次走的时候都给一个棒棒糖!
狡猾如我,当然明知故问:“你想吃什么呢?"
这家餐馆没把棒棒糖摆出来。
运运转来转去没看到糖的踪影,只好再来推我:“你问问他们有什么?“
“他们有饭,有菜,你是吃饭呢还是吃菜呢?“愚妈我继续问。
“你问问他们有没有糖。”云云终于直抒胸臆。
“我不问。”我做脸皮薄状。
运运只好自己上前,出动她的chineglish:"你们有lollipop?" (语调英式:一个巨大的上升问号。)
餐馆的人估计只听懂了lollipop这一个词,但足够了。
人家翻箱倒柜,从台子底下找出来年代可疑的几颗糖。
nornor小声对我说:“不知道这糖坏了没有。”
运运才不会问这种问题呢,赶快接过来,两下剥掉纸含在嘴里, 满眼的幸福。

(2)心要黑
吃饭的时候,得使劲劝运运多吃菜:"运运,看,有胡罗卜!“
运运说:“小白兔吃胡罗卜。”
我说:“对呀,小白兔,白友白,爱吃罗卜爱吃菜,蹦蹦跳跳真可爱。”
“我不爱吃罗卜,”运运大声宣布,“我爱吃小白兔!”
说完,还豪气地放声大笑。

(3)啊弥陀佛
上飞机之前,我未雨愁谬地告诉运运:“我们在飞机上不买东西吃,太贵了。好吗?“
运运说:“oh, man!" 算是答应了。
结果飞机起飞没多久,乘务人员就开始推着小车吆喝了。:S
“妈妈,”运运说, “飞机上有吃的东西。”
(tnnd, 我当然知道)
“乖,我们不买。 是要钱的。“
“你有钱吗, 妈妈?”
“妈妈没钱。“(a white lie.)
"爸爸,爸爸,你有钱吗?”
“有。怎么了?“
“妈妈,爸爸有钱!有钱就可以买吃的了!”
nnd, 我使劲瞪了lg一眼,“好人都让你当了!“
lg给运运买了一包chip, 说:“运运, 还是爸爸好吧。”
运运边吃边点点头说:“啊弥陀佛!”
(谢天谢地谢佛祖呀!)

1 comment:

lanfear said...

运运太聪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