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8, 2009

Parent Conference

运运进了新的daycare半年后,终于有parent conference了。
为了每月省800刀进了这个daycare后,感觉整个就是一“黑箱操作”。
学校从来没有任何report, 虽然乌怏怏地挤满了adults,
我到现在也没搞清那几个是老师,那几个是staff, 哪几个是work study students.....
老师的名字更是数不上几个。

所以收到parent conference的通知时,真的可以用受宠若惊来形容。
立志做亲妈的我毕恭毕敬地写在了自己的日程表上。
谁料当天竟然因为过度期望,多度激动而没来得及下高速,
以至于一头冲进了臭名昭著的The Big Dig老鼠洞迷宫,
象打电子游戏一样,接下来的15分钟,我就不停地并道分道,
从93 south 转上90 east, 在飞机场交toll掉头又转上 90 west, 并道再分道重新上了93 north....

在暗无天日的地下绕了快20miles, 我才重新回到地面上,
到了运运学校,已经迟到了20分钟了。
老师说:“I have 10 mins left for you. Any questions?"
我哆哆嗦嗦掏出事先准备好的单子,说:“I don't mean to compare kids, but can not help noticing that Candice has a much shorter attention span than her brother."
老师略带吃惊地看了我一眼:“Attention span? Candice's attention span is pretty long."
说着从一叠故纸堆里抽出一张纸,说:“She likes drawing. She can spend quite some time drawing."
我仔细看了一下那张纸,发现大大小小一共12个圈圈,确切地说是四个大圈圈,每个里面两个小圈圈。
老师看我盯着一群圈圈左看右看,一头雾水的样子,很认真地解释说:“This is your family portrait. Candice drew daddy, mommy, brother, and herself."
我差一点没喷笑出来。
老师又专门强调了一下:“I am serious. She can actually repeate who is who when asked again. That means she drew it intentially."
“How about recognizing letter?" 我接着问。
“Oh,yes!"老师说,“She writes letters already."
说这又从那叠故纸堆里抽出一张纸,说:"She definitely writes C for candice."
我又睁大眼睛在层层叠叠的,色彩不一,粗细各异的直线曲线,横条竖条中努力想找出一个 c 来。
后来还是老师指着一个半圆说:“look,it is a C for candice."
可是,可是,这上面伸出来的这三根毛是什么?
老师似乎看出了我的疑惑,连忙解释说:“These three lines are her decoration of C for candice."
我彻底晕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