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8, 2009

语言能力

运运的语言能力,肯定是没有nornor当年好啦。 nornor当年这个时候会唱几十首儿歌的。

nornor呢,肯定又不能和人家真正厉害得比啦。那天party一女孩张口就是唐诗,好像气都不喘就能背几十首。。。。。



为了不愧对我的middle name--bso, 我仔细发掘,发现了我们家运运的语言能力也是可圈可点的。

第一句话:时间,18个月; 地点:starbucks; 场景:一大群中国妈妈和孩子们,其中一同龄男孩拿了一个玩具。运运突然指着那个玩具,吐词清楚,声音洪亮地说:“云云没有玩具!”这是她说出的第一个可以称得上句子的话,一whine落地, 举座侧目,整个朋友圈子都知道我是后妈了。

第二句话:时间,19个月;地点:ktowngirl家; 场景:ktowngirl热心地给我们看我们借宿的房间. 运运进门扫了一眼,立刻说:“云云不要这个(房间)。”不过这次声音不是那么大,说的不是那么清楚,估计ktowngirl没听到。但已经足够让我心领神会了, 只好带着她去了另一个房间。

现在,随时随刻,都可以听到云云及时表达她的需求:(指着商店里的裙子)“妈妈给云云买,运运穿,好看!” (赖在新换了床单的哥哥床上不走)“云云喜欢哥哥床,这儿好玩儿!”

她的手上被挤了一下,立刻假哭道:“哇哇哇,云云 booboo! “ 看到我对booboo一次很不解的样子,还赶紧用中文解释一下:“云云学校学的,booboo!" 然后继续大声假哭。

所以说,我们云云,虽然没有不会唱儿歌背唐诗,至少对语言能熟练运用,有效地表达自己的意愿,可谓实用主义的人才呀!

2 comments:

就这么长大 said...

zan 实用主义的人才! your gene? ;p

宝贝乖 said...

多么有潜力的孩子!

IA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