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3, 2007

劳动最光荣

吃完饭,nornor拖厨房的地板。
没想到拖把上有根倒刺,一下子把他的小手划破了。
我说:“你赶快去楼上拿个创可贴包上吧。”
Nornor着急就往楼上跑,结果祸不单行又摔倒了。
真可怜。
所以我说:“你可能太困了。干脆别拖了。洗洗睡了吧。”
结果nornor放声大哭:“我不困,我可以拖的!”
“那好吧。去包上创可贴回来拖吧。”
于是nornor挂着满脸的泪珠,又开始拖地板了。
我在把盘子递给Lg洗,身后突然传来‘哼哼“的小调。
回头一看,nornor一边拖地,一边情不自禁地哼着欢快的小曲。
我和LG都笑了。

后来我和LG开始吃水果了,nornor还在认真地拖地板。
LG好奇地问:“Nornor,你怎么这么喜欢拖地板呀?”
Nornor说:“因为这是我的work呀.
It is my home and I take care of it.”
“但是我们坐着吃水果,你一个人干活,我多不好意思呀。”LG说。
“That is OK.”nornor说:
“我干完活再吃也没关系。我们可以take turns吃呀。“

(于是我继续心安理得地坐着吃水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