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9, 2008

姥姥姥爷回去了

在nornor哽咽的“再见”中, 在运运懵懂的挥手中,
姥姥姥爷回去了。
临走前,
姥爷蒸了100多个馒头, 一袋子一袋子的装好,冻在冰箱里。
这样我这个山东胃每天吃一个,可以吃到明年了。
姥姥把小运运的衣服一件件整理好,书一本本按大小排排整齐。
我从机场来,
家里空空荡荡的。
再没有姥爷抱着运运追松鼠,
再没有姥姥眉飞色舞地给我讲述运运今天给她带来的惊喜。
姥姥,当年工资27块5敢花10快买条围巾的姥姥,
穿件我19。99买的及其不合身的毛衣就心满意足的姥姥,
到最后怎么也不收我写的支票。
说:“你小的时候,我多少钱都花了。
现在还在乎你这点钱?”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温暖母爱,我沐浴了快40年了,尚未回报。

1 comment:

Starsea said...

pat pat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