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2, 2007

围棋少年

围棋的精妙就在于规则极其简单,但技巧却变化万千。
我只知道规则,但自以为对付nornor还是绰绰有余吧。
昨天第一次和他全盘对弈,
才发现后生可谓,此人棋风犀利,来势凶猛。
他优于我的地方在于:
1. 有布局的观念,勇于占据有利地势, 而不是急于吃一子两子。
2. 杀气腾腾,该断就断,该扳就扳,不象我只顾防守。
3. 冷静沉着,荣辱不惊, 不会因为一时失手而乱了大局。
最后结果当然是我全面失守,眼睁睁地看着本来貌似我的领地被一点点挖走。
但这盘棋我输得心服口服, 也引起了我对自己的处事风格的反思。
如果说棋风是人品的反映,在nornor的身上,我确实看到了自己的差距。

No comments: